凛冬将至

世界上最美好的两件事就是爱与自由

【芦笋cp】【番外二】篮球比赛

避雷:文武是乱入的

这章还是打篮球那段,不过是志刚哥的视角

下一章就准备见家长啦~



2.志刚哥part(上)


我从未如此生气过,看见博翔被撞倒那一刻我的心都揪了起来。

龙有逆鳞,触之者死!

我翻过看台的围栏,跑到博翔身边,看见他已经微微肿起的脚踝,我蹲下身捏了捏,还好没伤到骨头,看见他手肘的擦伤我都感觉到了疼。这么拼命干嘛,你个傻子。

那个撞人的大块头还在旁边喋喋不休的说着,这种人真的很没品诶。

我现在很想揍那小子一顿告诉他不会说话就别说话。

我深吸一口气,压制住心底的一丝暴虐,我已经很久没有这么生气了,上一次好像还是国中的时候吧。

“道歉”我说道,其实我很想打一架,但是做为成年人我不能这么冲动。

他果然不愿意,我瞟了他一眼,哼小孩就是小孩。

你想打球是吧那我就陪你打个够,我打球那会儿你们应该还在地上爬呢。

我先把博翔扶到一旁,拜托振文帮我照顾一下。

博翔似乎对于我要打球这件事情很震惊,虽然知道他是怕我受伤,但我看起来真的有那么弱不禁风吗?

曾经我也有过叛逆期的好吗,我爸当年可没少被我气的吹胡子瞪眼的,也就这几年才渐渐开始走佛系暖男路线的好吗。

算了,那就是黑历史,什么中二杀马特厌世少年。

“乖,听话,今天就教他们做人。”我安抚了一下我家的大金毛,今天不让那几个孙子认错我就白活这么大年纪了。

我简单的拉伸一下筋骨,毕竟不是十八岁了,还是活动充分一点比较好。

我拍了拍振武的肩膀,示意他开球。

刚开始我还打的中规中矩的,第一是我还没活动开,第二是我跟他们不熟,配合起来需要点时间。

身体渐渐热了起来,振武配合的也很棒,可以来点野的了。

我柔韧性跟爆发力都还不错,虽然身高不是最高的但比灵活可是我的强项。

有段时间没有打球了,手感有些生疏,三分球的准头大不如从前。

大块头(不配拥有名字的路人甲)果然又像刚才那样来撞人,我冷笑一声,街头篮球中这种黑招可比这狠多了,我调整了一下姿势选择跟他硬碰硬,打篮球我还没怕过谁。

我每一次都对着他身体最薄弱的地方撞过去,撞了几下他也就不敢来了。

还差两分,可是已经进入倒计时了,振武收到我的暗示拦住了大块头,我站在三分线外,心跳加速这一次必须进,为了博翔。

球出手的那一刻我就知道稳了,可看见球进框的那一瞬间我还是送了一口气。

好爽,这种大汗淋漓的感觉,让我有些怀念。

我听见全场此起彼伏的尖叫和欢呼,可是我却满脑子都是博翔的伤如何了。

我被同队的几个小朋友围住,余光瞥见博翔一瘸一拐的跳了过来,索性站在原地等他过来。

“诶,看不出来你这么厉害,球打的很好。”

“以后有空常在一起打球啊”另一个戴眼镜的男孩说

“谢谢,不过我现在不怎么打球了。像今天这样打球可能还是十年前的事了。”是啊,最后一次跟人打5V5好像还真的是十年前。

“十年前?你多大了志刚哥”振武也有些惊讶。

哎呀呀,一不小心暴露年纪了。

“三十。”我现在倒不是很在意这个问题,揉了揉泛红的肩膀回答道。

嘶…我听见了这几个人倒吸冷气的声音。

“完全看不出来啊!”那几个人异口同声都说道。

“看不出来什么?”博翔跳到我旁边问他们

“你看到出志刚哥三十岁了吗,他这个样子完全就是大学生的模样啊。”

大学生?我看起来有这么嫩吗,我不由的觉得好笑,他们还真是年轻有活力啊。

“看够了吗”这小傻子盯着我是几个意思,我抱着手笑着看他。

“看不够。”小朋友笑得有些傻气。

又听他们几个人贫嘴了几句,博翔挂在我身上打断了这些喋喋不休的小年轻。

听见他说脚疼,我的心又揪了起来,我也没多想直接把他拦腰抱了起来。

小朋友害羞的说话都结巴了,我当时没在意满脑子都是感觉带他去医务室。

可是现在冷静下来才发现,博翔在学校一直很攻气的形象是不是被我破坏了…

唔…是我考虑不周。

看见他高高肿起的脚脖子,和疼的龇牙咧嘴的模样我又气又心疼。

竟然让他在我的眼皮底下受伤了。

“很疼吗?”我换了冰袋给他冰敷。

“志刚哥你刚才也太帅了吧”我听见了振文的声音,振武也赶来了。

“孙博没事吧!”

“没事没事,就是还有点肿。”

校医拿了药膏和肌肉贴进来,“打架了?”

“没,打球”振武回答道

“打球?你们这也太夸张了吧!”

“还不是碰到了结果烂人!”振文还是有些气愤。

“诶,帅哥我看你应该不是我们学校的学生吧”

“不是”我礼貌的回应了一下。

趁校医给博翔敷药时,博翔有些好奇的问我“志刚哥,你是怎么撞的动这个张扬的啊”

“我也想问!”

“张扬是谁?”我一时有些反应迟钝

“就是那个撞孙博的大块头。”

“哦,专挑他脆弱的地方撞啊,比如腰窝或者腋下。”(作者瞎掰的,只知道这些地方真的挺脆弱的…)

“志刚哥你学坏了”博翔笑得得意忘形被校医止住。

“这个我原来就会…”

“诶?”三只十万个为什么同时发出疑问。

“我打过两年的街头篮球,什么人都碰到过,比他还脏的打法也见过不少。”我只好解释道,呵,想想那还真是一个无畏的年纪,那时候自己好像也就十七八岁,叛逆的不行。

“天啊!”校医叫了一声,吓了我一跳“帅哥,看你长的斯斯文文的没想到路子这么野。”

这话怎么听起来有点怪?

我尬笑一声不知道如何接话,不过她好像也没有要我回答的感觉,自顾自的接着说。

“小哥哥,能交互一下line吗?”

“不好意思,我有爱人了。”我把手上的戒指比给她看,开什么玩笑当着我小男朋友的面要line?

“哦,真可惜。不过你太太一定很幸福吧。”

“噗”振文振武已经憋笑憋的满脸通红,就连博翔也一副想笑不敢笑的样子。

这是代沟吗?我怎么有些心累。

我给了小朋友一记爆栗,让你笑话我。

扶着他慢慢站起来,不知道他是不是故意的将挂在脖子上的戒指露了出来。

果然,我们出门之后我听见校医的感叹声“这年头帅的男人都是另外一个帅男人的,唉。”

评论(11)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