凛冬将至

世界上最美好的两件事就是爱与自由

【芦笋cp】【番外二】见家长

2.卢志刚part(下)


由于小朋友受伤了,排球队这几天的集训也不用参加了可以提前几天回家。

我开车载着他,跟着导航到了博翔家。

“爸,妈,我回来了。”

一个大方贤惠的女子过来开门,当看着正搂着博翔腰的我时,表情一顿,“你是博翔的男朋友?”语气还有些生硬。

“妈!”博翔在一旁有些担忧的叫到。

“伯母您好。”我也有些不自然的叫到

“干嘛不进来。”一个身材高大的男人走到女子身边,五官硬朗看的出年轻的时候应该很帅。

“哦,翔翔的男朋友来啦,快进来呀。”

“伯父您好。”我有些手足无措,平时还能淡定自若可是当面对心爱之人的父母时难免还是会紧张。

女子的表情也恢复了自然,让我扶着博翔进门。

“打扰了”我有些局促的说。

“誰来了?”一道慈祥的声音从屋内传来。

“奶奶~”博翔一瘸一拐的跳过去抱住走出来的老人。

“翔翔回来啦,有没有带你男朋友回来呀。”

“这不在这里站着的吗。”博翔的爸爸说道

“是叫志刚吧,长的真标致啊,跟我们翔翔也很般配。”老人家拉着我的手乐呵呵的说着。

“奶奶好~”我对这个和蔼的老人有种莫名的亲切感。

“唉,真乖,过来坐,跟奶奶聊聊。谢谢你这段时间对这小子的照顾,他啊,就跟只泼猴似的皮的很。”老人不动声色的替我化解了尴尬,拉着我开始聊了起来。

“不会啊,博翔很聪明也很懂事。”

“那也是对你!现在可能也就你能管的住这只皮猴。志刚啊,奶奶跟你说,他虽然平日里没个正形做很多事情也是三分钟热度,但是这孩子我了解,一旦他下定决心的东西那是拽都拽不回来。在喜欢你这件事情上面,我看得出他很认真。”

“奶奶,我知道。”从我答应跟他交往的那一刻起我便知道。

“知道就好。奶奶也听说了很多关于你的事情,知道你是个好孩子,这些年也受了不少苦,以后你要是愿意就被这里当初自己的家,把我当成自己的奶奶。”

“奶奶”我抱着老人,鼻尖酸涩,我很谢谢她能这么无条件的接纳我这么一个陌生人。

我跟奶奶就这样絮絮叨叨的一直聊到了开饭。

“奶奶,怎么志刚哥一来我就失宠了!”

“有意见?”奶奶原来也是个老顽童。

“孙博翔,你乖乖吃饭啦。动手动脚的让志刚怎么吃饭…”孙妈妈拍掉博翔那准备伸过来的手

“妈,你怎么也偏心了呢?爸,你不打算帮帮我吗。”

“帮你什么,我肯定跟我媳妇站一边啊。”孙爸爸一副看戏的模样。

大家有说有笑其乐融融的样子,原来这就是博翔家吃饭的场景吗?

我放下碗筷,静静的看着他们,这种陌生又稀奇的感觉让我想落泪。

我真的太久没有跟家人一起吃过饭了,都快要忘了那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

“志刚哥,你怎么了。”博翔发现了情绪的变化,小声问我。

“没事,只是太久…”我说不下去了,博翔在桌子底下悄悄的抓住我的手,然后慢慢握紧。

他侧头用口型告诉我,“我在,别难过。”

“志刚,是饭菜不合口味吗”孙母也发现了我基本上没怎么动筷子。

“没有,很好吃。我很喜欢。”我拿起筷子夹起碗里刚才博翔给我夹的菜送入口中,真的很好吃,是家的味道。

“哦,对了。”到了尾声,孙母轻轻推了推孙父的肩膀,让他去把东西拿来。

不一会儿孙父手里便拿了两个红包出来。

“小刚,欢迎你成为我们家的一员。”孙母站起来将红包递给我,我吓得也赶紧站了一起,我看着红包有些不知所措。

“小刚快接着,这是他们给你的改口费!”奶奶在一旁笑呵呵的催促我。

我慢半拍似的接过红包“谢谢伯父伯母。”

“嗯?现在应该叫什么?”孙母笑眯眯靠在孙父怀里打趣着我。

“爸,妈。”我害羞的说了出来,两字一出眼眶更加湿润,我不敢眨眼,生怕眼泪会就此滴落。

“抱歉。”我抬手捂住眼睛,好狼狈好丢脸。

博翔也站起来一手环住我的肩,像哄小朋友那样轻轻的拍着。

“欢迎回家,志刚哥。以后这里会是你的另外一个家。”

博翔说完将我拉入怀里,我平复一下心绪缓了过来,不好意思的抬头看着一脸看你们继续的孙父孙母。

“行了,行了,不用在我们面前秀恩爱了,你们小情侣要抱一会去房里抱,别在我这里放闪。”孙父打趣道。

“博翔,你等会儿记得把碗洗了。”孙母提醒博翔道。

“嗷~”小朋友哀嚎

“我帮你。”我撩起衣袖,准备动手帮他,他赶忙阻止我。

“不用不用,志刚哥你去休息就好。”

“小刚,你也别太惯着他了,这都不会以后怎么宠媳妇。”孙母打消了我要帮忙的最后一点念头。只是媳妇这个说法…我竟然无从反驳。

“小刚,会下棋吗,来陪我下棋。”孙爸爸在客厅叫我。

“会一点…”我谦虚的说道。

于是…我就跟孙爸爸开启了漫长的下棋之夜。

我棋艺其实挺一般的,但是跟孙父对弈还是足够的。

博翔洗完碗,坐到我旁边一脸崇拜的看着我,我成功的被他的表情逗乐了。

“唉,我又输了。”孙父有些遗憾的说道。

“承让了。”

“志刚哥你赢了吗~”muma,大金毛糊了我一脸口水,我害羞的推开他,爸妈还在一旁看着呢。

啧,我听见孙父没眼看的啧了一声。

“志刚哥你到底是什么神仙为什么什么都会啊~”

“别瞎说啦”我不好意思了,哪有人这么夸人的,还是当着自己爸妈的面。

“行了,也不早了,你们去洗个澡早点休息吧。”

“是,母上大人~”博翔这小鬼又开始撒娇了。

“哦,翔翔。爸知道你现在正是血气方刚的年纪,但是在家还是动静小一点,奶奶就在隔壁房间,别打扰老人家休息。”

孙父语重心长的拍着博翔肩膀小说说道,可是我还是听得一清二楚,我有理由怀疑孙爸爸是故意的…

我窘迫的顾不得礼貌钻进来房间,我算是知道小朋友那“不正经”是跟谁学的了…

有其父必有其子!

不过这点分寸还是有的,自然不可能第一次回家就搞出那么大动静,这老脸还是要的…

“宝贝,给我递一下毛巾。”博翔在浴室里喊道。

“在哪”

“抽屉里,第一层。”

我找到毛巾给他递了过去,结果一开门就看见一丝不挂的孙博翔,身材不错,我客观的评价…那里发育的也不错,至少我验货的时候深有体会。

呸…卢志刚什么时候你也满脑子黄色废料了!

“看什么呢,宝贝~”他没有接过毛巾,反而一步步逼近我把我抵在墙角。

“别闹了,衣服湿了啦。”我想推开他。

“那就一起洗吧,志刚哥~”说完便开始扒我衣服,很好,果然这皮猴是越来越大胆了。

于是我们就来了个鸳鸯戏水…足足洗了一个小时,皮都洗皱了。(当然没有发生你们想的那些事情!)

我被他抱在怀里躺在床上,我竟然躺在了博翔的床上还被他抱着,可以闻到他身上跟我散发出的一样的洗发水的味道,看着这个见证博翔成长的房间,我有种好不真实的感觉。

“晚安,宝贝。”他落下一个晚安吻。

“晚安,博翔。”

一夜好眠。


我跟博翔在家里待了今天,趁还没过年先出去玩了一趟。

至于为什么出去玩,你们懂得因为在家不能…

满足了小男朋友,我们顺便采购了些年货,驱车回了博翔的爷爷在乡下的老宅。

博翔说他们每年过年都在那里过的,果然一过去便被他的七大姑八大姨包围了。

我可能今天听见最多的几句话就是“你是博翔的男朋友吧!”“长的可真标致~”“多大了?”我求助似的看着博翔。

他接到我的求助信号,帮我一起应付着,可惜他也不是这些七大姑八大姨的对手。

“你们啊,别围着志刚了,让孩子也休息会儿。”终于奶奶出来救我于水深火热之中。

果然奶奶发话了比什么都管用…

今年可能是我这几年来过的最热闹的一个年了

评论(6)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