凛冬将至

世界上最美好的两件事就是爱与自由

【润旭】【第三世】奈何情深

2.缘来是你



太子大婚按例有半个月的婚假,有人揣测皇上是借此次大婚削弱太子一党的势力。

于是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旭凤绝大部分时间也只能待在府邸,而上官匪更是过着废人一般的生活,每天在太子别苑晒晒太阳,摆弄摆弄花花草草。

有时候心血来潮还会下厨做个几道菜向旭凤献宝。

旭凤看着家里多了一个跟猴子似的一刻也停不来的上官匪,突然有些怀念那个虚弱的窝在他怀里的上官匪,虽然看起很让人心疼可是不糟心啊。

但越是接触下来,他越是觉得他这个太子妃并没有表面看起来那么简单,虽然已经知道了他有内力,但如此年纪一身轻功便出神入化,甚至连专门负责追查的暗一都追不上他。

而上官匪只是满不在乎的解释道“我又打不过别人,自然只能跑快点咯。”

世人皆道上官家大公子文不成武不就,可是有时他都想不通的问题这人随随便便几句话便能让他有醍醐灌顶之感,或许这才是真正的心怀天下之人才能给出的见解吧。

不过旭凤觉得自己最近可能有些魔怔了,见到他的时候嫌弃他,可一日不见便又会想他。不可否认上官匪确实张了一张让人见过之后便让人再难忘却的俊脸,这人其实长相偏冷,可是笑起来却如冰雪消融一般。美人一笑,倾国倾城大抵如此吧。

半个月终于过去了,旭凤也可以暂时不用天天对着他那个自恋的太子妃。

但不能否认仅一个月的时间他就已经习惯了身边多了一个人的生活,看见对他毫不设防的上官匪,旭凤也曾怀疑过他的企图,但在坚硬冰冷的心遇到上官匪也会被捂热。旭凤发现自己在不知不觉间已经在一点点的去试着相信上官匪。

这期间上官匪白薇之毒又发作了一次,那日旭凤在宫中待的有些晚,回到房间只见一片漆黑,若是平日了这人总会给他留一盏蜡烛,可是今日却没有。

旭凤掏出夜明珠挂在墙上,便看见床上的人缩成一团靠在墙角,压抑的喘息声暴露这人此时的痛苦。

旭凤急忙上床抱住这人,“上官匪,阿匪!”

可是这次好像比上回还要严重,上官透几乎已经失去了意识,他记得邝露那个小丫头上回说过不能让他睡过去,睡看过去可能真的就醒不来了。

旭凤像上回那样抱着上官匪,用体温温暖着他,嘴里还一直喊着他的名字“阿匪,醒醒,别睡。”

“阿匪…”

“旭凤,别走…”旭凤动了动身子,身上都人像是有感知一样缠住了他,嘴里念着他的名字。

“我不走我不走,上官匪你醒醒好不好。”

上官匪恢复了些知觉艰难的睁开眼,“旭凤…”

“我在。”

“嗯…”上官匪确认到这人的存在后,蹭了蹭又不再说话。

他剛才梦见了旭凤被锦觅刺入内丹倒在他面前的样子。

那是他一直无法释怀的事,哪怕重生一次依旧不行。如果不是自己修复了锦觅的殒丹,不是自己为了一己私欲强行将锦觅留在身边,他们三个最后便不会反目成仇,或许那时他对旭凤的情感便不是简单的兄弟情,只是自己没有明白而已。

这一世看到上官凌云跟母亲的爱情,他才真的明白爱是什么,爱有的时候是成全而不是占有。

他以前的爱太过于病态,他只是太害怕被抛弃反而忽略了最亲近之人的感受。

如今有人给了他家的概念,教会了他爱一个人应该是什么样子的,哪怕只有短短的十九年,可是却是他最充实收获最多的十九年。

“这么狼狈的样子又被你看见了呢。”上官匪有些撒娇的轻声说道。

“没事。我们是夫夫,理应相互扶持。”

“我们是夫夫啊…”上官匪像小孩一样学着旭凤说话。

“还难受吗?”旭凤看着这人竟然没有像平日一样满嘴骚话,一时间有些不习惯,担心他是不是还难受着。

“没事,只是想起了一些事,有些感慨。”

“什么事?”

“一些不太好的事。”上官透的声音闷闷的

“那就不要想了。”

“旭凤,这一世让我陪着你好不好,做夫夫也好,君臣也罢,我想留在你身边。”

“我说过待我登基,去留随你。”旭凤这话一出,自己也愣住了,他甚至开始害怕有朝一日上官匪会离开他,他喜欢他身上这种随性,所以更加清楚上官匪不可能被局限在皇宫这种方寸之地。

“旭凤,若是有一天我死了,你会难过吗?”上官匪第一次不顾尊卑礼别的直呼了旭凤的名字。

“我不知道。”

“殿下你说过,除了黄土白骨我守你百岁无忧,此话当真?可是就连药王谷的神医都说我活不过及冠。还有七个月呢。”

“当真。别乱想了,没听过祸害遗千年。你这种极品祸害一定活的久。”

“噗,殿下这是夸臣好看吗。”

旭凤本想再安慰几句,可听见这么不要脸的话,到嘴边安慰的话语又咽了下去。

“对了,你就快及冠了,可有表字。”说道及冠,旭凤突然想起上官匪似乎还没有表字。

“还没,要不殿下你帮我取一个可好?”

“也不是不行…”旭凤发现有些人真的有祸国殃民的本事,看着上官匪那闪着光的眼睛,就根本无法拒绝他的请求,这么多年巍然不动的心猛的一颤,原则在这个不按常理出牌的人面前似乎都不管用了。他突然能理解为何会有烽火戏诸侯,只为博美人一笑的典故了。

“下次发作了记得跟我说,虽然不能帮你解毒但至少能帮你缓解一下。”

“那臣先谢过殿下啦”


自从旭凤知道他有内力之后,上官匪平日里练武也不背着他了,他要一点点的将他的底牌亮出来,告诉他的太子,他上官透会成为他最有力的后盾。

“阿匪,过两天就可以回府省亲了”

“阿匪?”

“怎么了吗?”

“没,只是没人这么叫过我。”

“你不喜欢这么叫?”

“到也不是,以后这就是殿下对我的专属称呼啦。”上官匪笑着说,他真的觉得挺好的这一世只属于旭凤对他的专属称呼,想想也不错。“那殿下你陪我回去吗?”

“自然。”旭凤替上官匪擦了擦额头上的汗“你私下里也别叫我殿下了。”

“那叫什么?”

“你不记得了?”

“记得什么?”

“你自己想!”旭凤的脸色语气都没有怎么变,但是上官匪还是感觉到了一丝怒气。看着那人别扭的背过去不再理他。

上官匪知道自己逗猫逗过火了,赶忙拉住旭凤,“鸦鸦,别生气嘛。我逗你啦。”

鸦鸦,当年上官匪给他取的名字,那日宫内庆典,人多眼杂。他被二皇兄的人推入了荷塘,他从小便怕水在水里挣扎了片刻,眼看就要沉入水里,恰巧这时上官匪经过把他救了上来。他告诉上官匪他叫旭凤,结果这人却嘲笑他一身黑衣又脏兮兮的像只小乌鸦似的,不如叫鸦鸦算了。这么多年了自己还一直都记得,所以刚才听见上官匪说不记得的时候他没由觉得一阵失落。

“孤没生气。”

旭凤此时也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他也不知道今天怎么就突然这么小孩子脾气了,会因为这种小事而情绪外露,心里默念了遍佛经。

“好好好,鸦鸦你没有生气。是我的不是,我不该逗你,其实我也从来都没有忘记过你。”不然怎么会这般费尽心思又义无反顾的嫁给你。

“哼,最好是。”

“那抱一下嘛,殿下~”

“放肆…”旭凤嘴上虽然嫌弃着,却并没有真的推开上官匪。

评论(10)

热度(18)